活动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活动报道 > 正文

盛乐大讲堂“师•书开讲”——图书馆联合国际交流学院成功举办“出国留学指导:经验与建议”主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5   浏览:


“学生所需,我们所向”,应我校同学们对于出国留学方面的信息需求,图书馆积极协调,联合国际交流学院,于20231222日,在图书馆盛乐馆北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出国留学指导:经验与建议”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武海燕教授作为主讲人。图书馆副馆长穆晓艳主持讲座。来自外国语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等2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武海燕教授从出国留学的意义和优势、出国留学的途径和方法以及给出国留学同学的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传授。武教授首先指出,出国留学不仅可以提升个人的学术水平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还可以拓宽视野,增强自我认知,对于个人的成长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接着,她详细介绍了出国留学的途径和方法,包括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和专业、如何准备申请材料等。最后,武教授结合个人经验,就如何处理学习和生活的压力、如何适应新的环境和文化给出了实用的建议,对同学们有很大的启发。

“出国留学指导:经验与建议”主题讲座是一次成功的学术交流活动。它不仅提供了实用的留学指导,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留学、规划未来的平台。在未来的日子里,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将继续秉持“师·书开讲”的品牌理念,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帮助他们实现自我提升和价值实现。同时,我们也期待更多的学生能够通过这些活动,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为自己的未来描绘出更加精彩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