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生意气”师生沙龙


【“书·生意气”师生沙龙】读书分享会第四期: “诗词渊薮,汗青永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30   浏览:

2021年3月29日晚,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大学生管理委员会成功举办了“诗词渊薮,汗青永照”读书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的主题是“诗词渊薮,汗青永照”,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刘绪才老师,图书馆蔡庆老师、香春老师和张忱武老师作为点评嘉宾,图管会成员二十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19ABA

本次读书分享会分为“诗词趣谈”与“说文解字”两方面,来自不同学院和专业学科的五位同学先后分享了自己关于汉字和诗词的精彩而新颖 的见解。

1B050

在活动中,刘绪才馆长就本次活动进行了深刻的点评,他指出,读书不能粗略阅读,需要深读、精读,从自己感兴趣的或者专业的图书或文献中找出共性话题进行讨论,与其他人进行信息交流、短长互补、学科互补,从而形成研讨氛围。在阅读过程当中,学生要有“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精神,利用图书馆的便利条件多读文献材料,带动阅读交流,并对书中的内容进行多方引申和深度挖掘,使书通过“雅学俗说”真正被读者“读进去”。

F75D

蔡庆老师则针对活动本身在肯定分享者表现的同时,也指出了部分欠缺之处,由此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随后张忱武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在分享中要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看法;香春老师也在活动尾声表达了对图管会成员的殷切希望,希望读书分享会这一形式将继续在我们手中完善并传承下去,在图书馆乃至校园里形成蓬勃的读书之风。



此次活动气氛热烈,学生受益匪浅。

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大学生管理委员会此次举办的读书分享会,是基于图书馆“三全育人”目标的强烈影响。图管会作为连接图书馆与广大师生的桥梁以及为图书馆和读者服务的平台,将继续秉持着雅学俗说的理念、担负着带领和帮助大家读书的责任与担当,努力优化各项活动,从而形成独特的阅读氛围,打造专属的阅读推广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