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馆教师参加“第四期全国古籍数字化理论与实践培训班”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30   浏览:


202310月23-27日国家图书馆古籍保护中心举办的第四期全国古籍数字化理论与实践培训班哈尔滨举办我馆教师董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黑龙江省图书馆承办,邀请上海图书馆、国家图书馆、南京图书馆的古籍保护专家授课主要讲授古籍数字化与数字人文平台建设、古籍数字化标准与实践、古籍数字资源的质量控制与管理新形势下缩微数字化工作、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知识库介绍、古籍数字化版权情况、图书馆古籍数字化建设与应用等内容来自全国各省市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的古籍保护工作者59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为下一步系统推进古籍保护、整理、出版和利用,用富有时代特色的古籍工作成果开拓古籍事业新局面,让古籍里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新时代鼓舞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为赓续中华文脉、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通过培训为我馆今后古籍保护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思路和参考。